要说我最亲密的朋友,那可就非日记莫属了。写日记有放松心情、缓减压力的功效。要说我为什么喜欢,可真说不上来,就是写完作业后,喜欢伸个懒腰,再在日记本上写上两三段话,然后洗澡睡觉,进入梦乡。要是不写日记,我会觉得有一些话憋在心里不舒服,觉都睡不踏实。久而久之,写日记就成了我的一个习惯,也成为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,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的方式。
说起日记,你知道吗?我和她之间还有个不浅的渊源呢。
三年级以前,我压根儿不知道写日记是怎么回事。记得有一次,我受了委屈,哭得像个泪人,于是拼命向妈妈解释原因,说得口干舌燥,妈妈就是不信。最后我选择了把事情告诉日记,我把整个事件的经过详细地写了出来,还把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和对妈妈的不满一股脑儿倒了出来。我乱七八糟写了一大通,不知不觉已是洋洋洒洒写了好几页,直到妈妈催我睡觉时,我还意犹未尽,一数才发现已经写了八百多字呢。我一吐为快,委屈感不知不觉已是烟消云散,对妈妈的不满当然也就一笔勾销了。
其实说来你们可能不信,写日记对写作文也有好处呢。写日记虽然也就是写作文的一个翻版,但她们的区别可大了,许多小朋友都很怕写作文,因为写作文会带给你一种压力,可是写日记就不会。在日记里,没有题目的约束,没有字数的限制,可以任意写,因此可写的内容就广泛多了,大到国家新闻,小到吃喝拉撒,记得有一次我写包饺子的日记居然写到蒸饺子的纱布是怎么买来的,爸爸妈妈看了后,都笑痛了肚子,因为我扯得太远了。
小朋友们,听了我的故事心动了吧,如果心动了那就赶快去买个小本本当自己心灵的港湾吧!
【二】读完鲁迅和三毛的作品,我是多么羡慕他们啊!多么希望也能拥有像他们一充满智慧的双手。我知道,要想成为一名作家,必须要有过硬的基础,而过硬的基础是通过练笔慢慢形成的。因此,写日记成了我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!
其实练笔有好多方法,并非就得写日记,那我为什么选择写日记呢?因为有位女诗人曾说过:“日记是灵魂的星空,情感的深潭,每次的流星划过,每次的水泊震荡,都是韵味无穷!”文学巨匠—列夫。托尔斯泰,从19岁开始写日记,写了51年,我最崇拜的文学家—鲁迅,在1912年5月到1936年10月之间留下了81多万字的日记,而他的有些作品就是日记整理后编写而成的。
我怎么办呢?还是努力?还是放弃?我抬起头,自言自语道,有什么了不起的,不就是失败吗!有什么可苦恼的!成功的掌声和鲜花是令人羡慕,但我要经的起失败的考验啊!既然这样,我何必不潇洒一点呢!
恩!对,我要重新振作,我坚信,付出就会有回报!因为我相信一句话:“并非只有天才才能成就事业。”因此,我笔耕不辍,不给自己懈怠的机会!
【三】春雨绵绵,细细如丝。一根根如银丝般的雨在灰暗的天空上,编织着一张网。有许多人讨厌春雨,因为它绵长,惹得人们无法正常工作、学习。我却觉得春雨另有一番滋味。在江南,每逢春雨绵绵之际,新出嫁的新娘子,都会回娘家。手里撑着一把红油纸伞,脚上穿着新买的红鞋,把伞斜斜地撑着,半遮着自己的脸上羞涩的面容,穿红鞋的小脚轻轻地、缓缓地穿过一道道桥,雨丝像流星一样,滑落到她的伞上,又顺着伞,滑到了地上,密密的雨丝给她蒙上了一层面纱,颇有几分“犹抱琵琶半遮面”的味道。
夏雨,乃雨中之极品。它来得快,也去得快。淋漓尽致,好不痛快。在轰隆隆的雷声中,在翻滚咆哮的乌云中,夏雨来了,来得让人措手不及,却又大快人心。雨滴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珠子,从天空中落下。小时候,我常想,这些水珠是不是王母娘娘生气后,砸了自己的首饰,而落下来的珍珠?现在,我却认为这应该是天上哪位仙女姐姐落下的泪珠。接着水珠渐渐变成了水柱,足有我的拇指粗,当所有的水柱从空中倾泻而下,就汇成了一幅壮丽的水帘,晶莹透明,如水晶一般。大雨过后,无尽的清凉袭来,使人俨然忘记了这正是炎热似火的夏天。
秋雨很是凄凉,因为秋雨过后,一切将开始衰落,万物便渐渐失去活力。往往这时,我会撑起伞,走到屋后的那片枫叶林里,缓缓而行,平日光洁的林荫小道铺满了红灿灿的枫叶,像一条火红的地毯,清洁工人大大概也觉得诗意,每到秋季,便任由枫叶滑落,铺满小路。踩着沙沙响的“枫叶地毯”,听着头上雨打在伞上发出的声响,很是惬意。在我的耳朵里,与就像在为自己开一个盛大的音乐会,雨敲在伞上,“噼噼啪啪”,像手鼓;雨敲在叶上,“沙沙、沙沙”,像沙锤;雨敲在小路上,“怦怦、怦怦”,像大鼓……一边闲走,一边聆听着盛大的“音乐会”,我的心情也会变好很多。
我爱春雨,因为它神秘、朦胧;我爱夏雨,因为它痛快、淋漓;我爱秋雨,因为它悦耳、动听。我爱雨,爱世间所有的雨。
雨,你是我的最爱。